全国青少年科普阅读行动“科学星主播”主题活动之王露院长领读

来源于:知力君
发布时间:2023-01-29 17:19:40
    小字号
专家学者伴阅读
科学筑梦共成长
本期
读《知识就是力量》讲中国科学故事
我们邀请到了
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院长
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名师
“科创中国”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服务团
首席专家
王露教授

知识就是力量,讲中国科学故事。大家好,我是《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的领读者王露。

我是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的院长,长期从事服装设计教育、管理与科研工作,注重培养学生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

学生们在毕业设计中,有很多科学与艺术相融合的设计理念,比如今年我们院的42名毕业生就将视野拓展到璀璨的星空,将科技与创意携手。在等待中国的航天员出差归来的日子,学生们畅想了人类为建设太空新家园而打造出来的“火星训练营”。她们在通过作品致敬中国航天英雄的同时,也告诉了人们时尚之美也是科技与功能之美。

感谢《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科普内容,让学生们将艺术与科学更好地有机结合。未来,我希望和《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进行更加广泛且深度的合作。我也会继续传承女院使命,在建设艺术人才培养的征途中,引导学生们在原有的艺术与科学、时尚与健康、包容与可持续的设计理念基础上,发挥创造力取得新的突破!为《知识就是力量》产出更加独具匠心的文创作品,既能体现《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独特的文化底蕴,又能彰显其典藏价值,谱写科普事业的壮美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