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馆大讲堂-航天梦,强国梦

来源于:知识就是力量
发布时间:2018-07-17 11:13:20
    小字号

undefined

  此次325日《知识就是力量》中科馆大讲堂活动为现场小朋友带来精彩讲座的老师是:田如森教授。

  田教授是全国航天科学普及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科学作家协会常务理事、美术专业委员会主任,资深航天科普作家。30多年来一直从事航天科普创作,发表航天科普文章千余篇,编著航天科普读物50余册。

undefined

  田教授向现场的小朋友讲述中国航天创始人“钱学森”的伟大事迹。钱学森早在1955年便组建了中国第一个火箭研究院,由他主持制成的我国自己的第一颗导弹,更是为中国的航天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undefined

  在当天的科普讲座现场,田如森教授采用少年儿童的语言表达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航天知识,用生动形象的多媒体演示火箭发射过程、卫星探月经历,以及宇航员在太空中的工作与生活情况。

undefined

  田教授在课上为现场的听众展示新奇的太空食物、在太空中“旅行”过的种子与太空“水晶球”实验等等。

undefined

  除了课上深情并茂的讲授外,田教授还为现场提问互动的小朋友带来了具有科教意义的小礼物,也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undefined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很多问题,如“人类什么时候可以上火星?”、“太空食物是怎么制作的?”、“中国什么时候可以实现载人登月?”等等,田教授对孩子们的提问充分肯定,并一一解答。

undefined

  直到讲座结束时,还有很多同学依依不舍地围在田教授的身边,继续提出各种问题。

  《知识就是力量》中科馆大讲堂下一期将在429日星期六上午10:00准时举行,这次讲座我们请到的主讲老师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卫星应用产业协会首席专家,北京科普创作协会副理事长,同时也是《知识就力量》杂志的编委:庞之浩教授。

  庞教授此次为小朋友们带来的是《奇妙的太空生活》,讲座中会为小朋友展示宇航员的生活点滴和各类舱内外的航天服等。

  让我们翘首以待。

 

  温馨提示:由于场地有限每期也都是爆满的情况,烦请各位家长提前通过中国科学技术馆线上报名渠道为小朋友预约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