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 《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全国青少年科普阅读行动”走进龙潭街道,和“领读人”共读科学,“远征星辰,守望地球”!

来源于:知力
发布时间:2022-05-10 14:32:08
    小字号
科学在符号的摇篮里诞生,又乘着书籍的阶梯不断演进。2022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龍騰雲起·知识就是力量 全国青少年科普阅读行动暨龙潭街道市民活动中心携手《知识就是力量》”读书分享会在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举行。北京市龙潭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主任王卓、《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社长郭晶致辞,天津中翼翱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鹍、《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副社长业蕾出席活动。

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主任王卓致辞

龙潭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主任王卓,在青少年时代是《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的忠实读者,他希望青少年学生珍惜时光,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他在致辞中说:“青少年朋友们,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青少年时期是读书的最佳时光,让我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好书长读强修养,好书常伴共成长’,让我们以优异的成绩共同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社长郭晶致辞

《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社长郭晶则以饱含激情的口吻,鼓励青少年热爱阅读,在读书中成长,在读书中进步。她在致辞中说:“以读书励志,以读书明志,可以照亮我们眼前的路,点亮我们心中的灯。在阅读中放飞自我,用阅读找到人生方向。热爱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我们将受益终身。”

《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社长郭晶(左)向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街道市民活动中心授牌全国青少年科普阅读行动科学小记者站


《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社长郭晶(左二)为龙潭街道市民活动中心郑博文(右一)、刘熙秋先生(左一)颁发科学辅导员聘书

在本次活动中,举行了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街道市民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普阅读行动科学小记者站授牌仪式,《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社长郭晶向龙潭街道市民活动中心授牌,与此同时,郭晶社长还为龙潭街道市民活动中心郑博文、刘熙秋先生颁发科学辅导员聘书,龙潭街道市民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普阅读行动科学小记者站正式成立。从此,青少年朋友们又添学习交流新平台,不仅可以畅游科学书海,还能成为科学小记者,去探索发现身边的科学世界!这也是全国青少年科普阅读行动第一次走进社区,是促进全民阅读,全民爱科学、用科学的重要一步。

《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副社长业蕾正在带领科学小记者参与《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共读活动

科学小记者们正在阅读《知识就是力量》杂志

科学小记者正在向《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社长郭晶讲述阅读《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后创作的油画

打开一本好书,就是打开一个美好的世界。在本次阅读分享会的重要环节——《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共读活动的“领读人”《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副社长业蕾带领科学小记者们在春光中阅读,在阳光里歌唱,彰显青春力量。“领读人”和科学小记者们“远征星辰,守望地球”,一起见证了天宫空间站“三舱合体”的重要时刻,小行星掠过空间站的精彩瞬间,察看了太空“菜农”的丰收日志,在《少年航天员养成记》的阅读中立志要做航天员。共读活动结束后,科学小记者们还纷纷写下读后感,表达了对航天科学知识的渴望。

科学小记者们参加《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共读活动写下的读后感

阅读不只是定下的一个目标、一句口号、一幅蓝图,而是一种行动。《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自2015年起开展全国青少年科普阅读行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热爱科普阅读,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尊重科学、喜爱科学的科学态度。近年来,为助推“双减”工作,更好地响应党和国家的工作部署,有效支持学校开展课后服务,提高学生科学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充分利用自身科普资源、联合国内外权威科学教育资源并紧密联接实践教育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

北京市龙潭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主任王卓、《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社长郭晶与科学小记者合影

本次读书分享会,带动科普阅读进社区、青少年科普阅读行动科学小记者站进社区,不但有助于积极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倡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更是“双减”政策下,学校开展课后服务、学生综合素质提升途径的有力探索和实践。

感谢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街道市民活动中心对本次活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