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就是力量》科学小记者活动

来源于:知力
发布时间:2023-02-03 10:44:17
    小字号

     “知力科学少年团”是由《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发起,自2018年暑期正式启动,通过组织科普写作和科普实践活动,结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学活动品牌,携手协会团体、院士与科学家,为中小学生提供探索科学的研究课程、写作与传播平台,重点培养孩子的科学精神、好奇心、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

     《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创刊于1956年,由周恩来总理亲笔题写刊名,现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2014年,杂志全新改版,定位国家级青少年综合性图文科普期刊,服务于青少年的学业、兴趣、生活和成长。     

     《知识就是力量》始终关注青少年的科学梦想,关注学校的科普活动,“知力科学少年团”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招募喜欢探索、热爱科学,擅长写作、绘画或摄影的同学,加入《知识就是力量》的小记者团队。凡入选小记者团,将获得《知识就是力量》颁发的小记者证,并优先参加杂志社组织的各类科普讲座及科普实践活动,同时有机会与科学大咖面对面交流!

科学小记者优秀征文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