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馆大讲堂《知识就是力量》系列讲座之 春联对对碰

来源于:知识就是力量
发布时间:2018-07-17 15:00:15
    小字号

undefined

        肖良平1964年出生于湖南省洞口县,现任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书画艺术委员会主任、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等。

undefined

        肖老师讲到春联的起源:

        早在秦汉以前,我国民间过年就有悬挂桃符的习俗所谓桃符,即把传说中的降鬼大神神茶和郁垒的名字,分别书写在两块桃木板上,悬挂于左右门,以驱鬼压邪这种习俗持续了一千多年,后逐渐演变成了今天的春联。

undefined

        中国的民俗文化不仅是中国的宝贵财富,也是整个世界的文明精髓,是需要我们一代代传承下去的文化。现如今,人们也越来越意识到了民俗文化的重要性。

undefined

        此次的讲座内容不仅让小听众们认识到了中国民俗文化的重要性,也吸引了不少父母和爷爷奶奶。

undefined

        杨老师最后呼吁:希望听众们能多多关注我们的民俗文化并能继续传承下去。

也请关注下一期的杂志内容“智慧气象”,与杂志一起“充实知识,强大自己”。



undefined

下期活动预告:

        2018331日星期六,AM10:00-11:30,主题是《智慧气象》。 

        傅宗玫,博士。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研究员,20106月北京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

        生于20世纪七十年代末,于2000年和2002年在台湾大学分别获得大气科学学士与硕士学位。2005年获得哈佛大学工程及应用科学硕士学位,2007年获得哈佛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博士学位。


        报名渠道:微信搜索公众号“中科馆活动派”,关注后进行线上预约报名。

        温馨提示:由于场地有限每期都是爆满的情况,烦请各位家长提前在公众号中预约报名。 

        因活动现场赠刊数量有限,没有领取到杂志的小朋友也可以长按以下图片识别其中二维码,到我们的微店中进行订阅哦。动物、昆虫、植物、机械、航空、航天等等,都可以在《知识就是力量》杂志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科学知识哦。

        杂志订阅: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进行购买,现在订购部分商品可享5-8折优惠。

undefined

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